蹬三轮的国王

🧣:free的三轮车

室友的秘密(4)

  【发现室友是圈内名主怎么办?】

  闷骚温柔攻X团宠可爱受

  

————————正文分割————————

  

  周末那天下午叶风出门很早,他答应和小絮先去游戏厅玩。那个时候顾北并没有在寝室,叶风猜测他应该是在图书馆或者是参加什么活动。


  他们到俱乐部那会儿人已经很多了。


  两个人各自点了饮品,接着找个地方坐着。


  叶风四处看了看,这次没有找到顾北的身影,他应该是没有来。


  不过这次俱乐部比上次要热闹得多,叶风很快找到了源头,在目光聚集最多的地方,坐着五六个男人,正互相谈笑。


  叶风凭直觉猜测,这几个人估计是小絮说的那些主动。


  中间那个男人似乎注意到了视线,抬头朝叶风这边看了一眼,紧接着他面具下方的唇角勾了起来,挥手朝他打招呼。


  叶风一愣,也挥了挥手,忽然手被握住,小絮已经拉着他往那边走过去。


  “新朋友?”男人视线落在叶风身上,话却是对小絮说的,“很可爱。”


  叶风这个时候才知道,刚刚他并不是在和自己打招呼,而是小絮。


  “是啊,Wind超级可爱,而且还是没人沾染过的新手哦!”


  几个人这回都看向叶风。


  “Wind?”他那双眼睛上下打量着叶风,“我好像在俱乐部群里见过你的名字。”


  “新人?”


  叶风摇头,“不算,只是没有约过,但我认识很多圈内朋友。”


  “哇——”,旁边一个个子高瘦的男人接了话,他支着下巴看向叶风的视线有些肆无忌惮,而且他本人看起来似乎是这里最年轻的,“声音好可爱,要不要一起玩啊?”


  这声夸赞听起来并不会让人感到愉快,而且他的语气像在调侃,又像是逗弄。


  圈里人喜欢声音好听的。


  因为哭起来好听。


  可叶风却觉得有些尴尬,这种感觉像是被当成一种拍卖品,由着别人对自己评价议论。


  “连,你吓着人家了。”


  “好吧好吧,我就想逗逗他,毕竟新人逗起来会比较有意思。是你太认真了,Z爷”,连懒散地伸了一个腰。


  “Z爷之前也没见护过谁,不会是对这小孩有意思吧。”旁边有人调侃道。


  连笑了几声,看向叶风,“小朋友,你想不想和这位Z爷试试?他不光技术好还是这里的老板,说不定待会活动直接开个后门带你……”


  “连。”


  他没什么语气,只是像平常一样说话的声线喊了一声,就让连努努嘴没再说下去。


  随后他看向叶风,笑了笑,“你别紧张,他平时人很好。”


  “你们都别打他主意啊,我家风风心里有主了”,小絮牵着他大方坐下来。


  “哦?谁啊?”


  “North先生。”


  “他?”连啧了一声,“他可不太好约。”


  小絮看了叶风一眼,转头问道,“那North先生今天会来吗?”


  “他说不来”,那位Z爷说道。


  连却看着叶风笑了,“别失落了,小可爱。Z爷都说请不来,那基本上就是确定了。你不如看看其他人,这里好主动可不少,而且可都比North好约多了。”


  “North先生,很难约到的吗?”叶风问道。


  “不然呢?他好像最近一年都没约过了,除了Z爷请他公开表演。也就Z爷的面子他能卖,其他人理都不理”,连说着有些恼火,“我就服了,现在被动审美怎么回事?轻易得到的就不珍惜是吧?就喜欢贴人家冷屁股。”


  “人家再怎么样,那张脸在那儿了。我说连,比不过别比了,脱鞋撵都追不上。”旁边人嘲道。


  “唉,那能怎么办呢!而且Z爷可偏爱他了……”


  连倚着靠背,手臂反折到身后枕着,慢悠悠说着,身后忽然有人打断他。


  “你那么喜欢在别人背后说坏话吗,连?”


  这声线明明还带着少年的稚气,却偏偏有一种压住全场的震慑力。


  连胳膊立刻放下来,转头去看,只见一个身姿挺拔的男人正站在他身后,即便隔着面具也盖不住他目光中的锐利。


  他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不过迅速笑道,“呦,North?不是说不来了吗?”


  叶风在看到听到North声音的那一瞬间就看了过去,在和North对视一眼后又迅速挪开了视线。


  他怎么来了?!


  “这里不欢迎我?”


  “当然不是,这里还有个对你颇感兴趣的小被动呢。”连看向叶风,见他低着头,目光垂下去,“呀,小可爱好像有些紧张。”


  “……”


  “他叫Wind”,Z爷看向顾北,眼神似乎想表达什么。


  但顾北只是扫了他一眼便说,“我最近不约。”


  “啧啧啧,真冷血”,连在一旁咂舌感叹。


  小絮则不停用胳膊推着叶风暗示,但叶风忽然站了起来,“我去一趟卫生间。”


  他自然不是想去卫生间,只不过想躲着而已,他没想到会碰上North,而且这次距离很近,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他是谁。


  不过躲着也不是什么办法,他只不过还没有建立好心理准备而已。


  说来也巧,叶风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正好碰到North进去。


  他这会儿才看清North带的面具,殷红色的纹路勾勒出狐狸的大致轮廓。他的嘴唇很好看,叶风觉得顾北应该算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人,当然这里可能包括一些作为朋友的滤镜。


  叶风看着他,可North却好像并没有注意到,自顾往前走,直到两个人擦肩而过。没有说话,也没有打招呼。


  叶风当时想,要是被顾北认出来他就借此撕破面具,但顾北似乎没有认出他。


  “哎呀,你怎么去卫生间了啊!刚刚那么好的机会,说不定就到手了!”小絮见他走过来说道。


  叶风淡淡笑了一下,“下次再说吧。”


  叶风晚上回去的时候,顾北已经在寝室了,还像往常一样和他打招呼。


  他有些想不明白。


  为什么呢?为什么没有认出他?


  明明离得很近了,就因为隔着面具吗?可他却认出来顾北了。而且听说他叫Wind之后,也不会往这方面想吗?


  顾北跟他笑,他却紧紧攥着衣服。他在寝室门口站了一会儿,最终没有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而是径直走到顾北面前。


  顾北似乎很诧异,挑着眉看他。


  “顾北…”,他站在顾北旁边,低着头和他对视,“我今天看到你了。”


  “嗯?”


  “我知道是你”,叶风盯着顾北的嘴唇,“我今天在俱乐部见到你了。”


  “我还知道你就是North。”


  叶风以为他会惊讶,但他没有,而是垂眸思考了一下,继而又看向他说,“我知道。”


  “什么?”这次却是叶风惊得瞪大了眼。


  “我说”,顾北看着他,一字一句,“我知道。”


  “那…”


  “叶风,我不能和你建立实践关系。”


  他的语气很平静,叶风甚至要怀疑他是不是笑着说出这句话的。但他面上没什么表情,很淡定,像是思考了很长时间才做出的决定。


  那样子像是他高中和一个姑娘在一起之后,分手时平静地说出不喜欢这三个字。那个时候女孩子问他“为什么?”


  他现在也这么询问顾北,“为什么?”


  “抱歉,叶风,我目前并不打算约实践,而且,我不约熟人。”


  叶风眼眸暗淡下去,他咬着嘴巴好像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没能开口。


  “好吧”,他心情有些低落,尽管这种情况他早就预料过,但真的被拒绝的时候还是没有办法淡然接受,“我知道了。”


  顾北也垂着眼,摩挲着手中的笔。


  下一秒,叶风转过身,顾北却突然站了起来,在他背后喊了一句。


  “叶风。”


  顾北眉头微微皱着,映在叶风眼睛里,他那张好看的脸此刻似乎挣扎着什么,在叶风重新抬起眼皮看他的时候那些情绪却又消失不见。


  “我不是要拒绝你”,顾北掐着笔在手里转,“我们真的不适合建立这种关系。我在实践里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你会接受不了,而且……”


  “我明白的,顾北”,叶风打断了他,“我知道了。”


  “你…”


  “没关系”,叶风对他扯出一个笑,“我们还和以前一样。”


  叶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难过。约实践对所有圈内人来说,都不过是你情我愿,彼此高兴就好。


  可偏偏叶风第一次注意到的主动是顾北,而且他被拒绝了。


  还被拒绝了两次。


  他上次还想,尽管North拒绝了Wind,但至少顾北会陪叶风。但现在他才明白,无论是Wind还是叶风都是没有办法的。


  顾北说不合适,他其实很明白。就像他当初拒绝那些姑娘的表白,最后也不过一句“不合适”。


  好吧。既然你说不合适,那就不合适吧。

  

  

评论(19)

热度(7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