蹬三轮的国王

🧣:free的三轮车

室友的秘密(3)

  【发现室友是圈内名主怎么办?】

  闷骚温柔攻X团宠可爱受

  

————————正文分割————————

  

  叶风被拒绝了。


  在一天内第四遍从短暂的聊天记录上扫过去后,他有些难过地趴在桌子上。


  恰巧这个时候顾北在身后叫他,他赶紧先摁灭了屏幕回头。


  “今天有晚跑活动,你要去吗?”


  顾北已经换上一套运动装,他一边穿鞋一边询问叶风,语气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叶风不明白为什么他能做到这么一往无常,但又一想其实顾北也不是第一次像中午那样和他说话。只不过以前的叶风遇到这种情况只会笑嘻嘻地说“北哥哥,你别拉着脸啊,我都不敢说话了”,但现在一想到顾北可能和他有另一种关系,他就自动带入了角色。


  变的人是他,也只是他。


  他现在看到顾北就心底紧张,眼神躲闪了一下,说道,“我今天有点儿累,就不去啦。”


  顾北还没说什么,旁边周琰走了过来,他挑着眉,“你刚说什么?”


  “我…啊啊啊!”


  周琰单手抓着他的椅背,一个用劲将他椅子拽着转过去,叶风连人带椅子在空中绕了半圈,吓得脸白了一阵,伸手向后抱住靠背,他对着周琰惊声叫出来,“怎么了怎么了!!”


  “你说你不去夜跑?”


  叶风看着他,又看了眼顾北,“啊…”


  “上次不是你这家伙提出说要一起去夜跑的?现在却说不想去?你不会是想偷懒吧?”


  “我没有,我真是累了!”叶风反驳道。


  “你累个屁,你今天步数五千都不到。”


  “……”


  叶风被周琰硬抓着出去了,顾北就跟在后面,一直没说什么。


  他们宿舍几个人一直都爱跑步,尤其是周琰,他本来体力就好。许文昭看着有些文文弱弱,实际上体能偏偏很强。而顾北倒是看起来很淡定,他对所有事情几乎都是这个样子,好像都很感兴趣,不过又都没什么激动情绪。


  叶风本就是想避开顾北一会儿,就故意跑得慢些,他们都跑在前面,这样能拉得远点。

但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顾北好像也跑不起来,叶风一慢下来,他也慢下来,一直和他差得不远。到最后,两个人都跑到了队伍的最后面。


  “叶风,怎么了?跑不动了吗?”


  叶风一抬头,发现顾北此刻已经和他并排。


  “嗯,我真的有点累啦。”


  顾北侧头看着他,说话连喘息都没有,问道,“要休息吗?”


  叶风犹豫了一下,最后说了一句好,他们便在路边停了下来。


  绿植的香气很淡,昏暗的树影下两个人一前一后。


  叶风故意比他慢了几步,一路上默不作声。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反正脑子挺乱的,好像现在和顾北在一起脑子都会很乱。


  顾北突然在前面停下,叶风没有注意又往前走了两步,差点儿被绊倒,但被顾北拽着一个胳膊拉了过去。


  顾北低着头,黑暗中一双眼睛看向他。


  “叶风,我中午是不是话说重了?”


  叶风懵了一下。


  “要是中午让你不舒服了,我跟你道歉”,顾北攥着他的胳膊,说的话有些无力,“我只是觉得,那样真的很危险。”


  “但我应该好好跟你说的。”


  “不是!”叶风摇着头,“我没有不舒服!”


  “但你在躲我。”顾北说得很肯定。


  “我…我只是……”


  完蛋,顾北好像误会了。


  “中午是我太不小心啦,没有怪你的。”


  叶风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和顾北说明自己没有恼火,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不过最后他只嗯了一句,好像明白了的意思。


  虽然叶风心里还藏着话没有说,但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总归是好了点。


  “对了顾北”,叶风想起来什么抬头问道,“你最近是不是很忙啊?”


  顾北疑惑地朝他看了一眼,“还好,怎么了?要出去玩吗?”


  “那你有空吗?”


  “要是想出去我没问题。”


  ……


  顾北说,他不算忙,没问题。


  叶风挺悲伤的,为自己的圈内身份而悲伤。原来North说的忙只是拒绝的一个借口,而他可能早早就被North从实践候选人名单上划除了。


  不过顾北的时间还是给了他,虽然作为Wind没有约成,但至少作为叶风,他和顾北出去一起吃了一顿火锅。


  叶风如常地先发了个动态,随后把手机收起来。


  他觉得有些事情真的很奇妙,比如North用“很忙”拒绝了Wind,结果转头和叶风出去玩了。也不知道顾北在知道Wind就是他的时候脸上会露出什么表情。


  反正叶风那个时候认为这种事是时候往后放一放。


  但偏偏那天好像有了些“转机”,因为叶风回去后发现,他的火锅动态发错账号了。


  叶风日常会挂着生活用账号,可因为最近几天登小号有些频繁,最后居然忘记切回来。

当叶风看到好些圈内线上朋友给他点赞的时候,他心里咯噔一声。


  完蛋啦!他在心里叫了一声,然后赶紧把动态删除了。好在他刚刚只拍了菜没有拍到人,马甲应该还是在的。


  但要是顾北说不定能认出这张图,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


  叶风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没有,因为顾北自始至终没有表现出异常,而且就算偶然间看到,也根本不会在意。


  更何况顾北对Wind根本提不起丝毫兴趣。


  叶风本来是坚信这一点的,直到他隔几天后发了个动态,大致意思无非就是想要约实践无门。


  这倒是挺能引起众人共鸣的,不出五分钟底下一片鬼哭狼嚎。


  【我很乖哒:风风还没约到吗?现在优质主越来越少啦!大哭.jpg】


  【流浪犬:回楼上,不是优质主越来越少,而是优质主市场不流通。痛苦.jpg】


  【一杯牛奶不加糖:风风怎么还是小雏鹰啊?大胆点啦!虽然我也约不到。】


  ……


  叶风坐在寝室里喝水,从上到下扫过去,在读到第五条回复时,差点儿呛出来。


  【North:圈里人很杂,新人约实践要谨慎。】


  【流浪犬:回复North:我靠,捕捉大神!什么时候有空能约啊!】


  【我很乖哒:我的天!风风你不是说约不到吗!为什么North大神会回复你!!】


  【我很乖哒:回复North:呜呜North先生您看看我,我真的很乖的。】


  【小小:呜呜呜我以前和North先生约过,他都没回复过我。】


  ……


  叶风越看越懵,North为什么会给他回复?


  他还没来得及多想,好友栏已经收到轰炸。


  【小絮爱喝橙汁:啊啊啊小风风,我的小宝贝,你已经拿下他了吗!?看不出来你效率挺高的嘛!】


  叶风叹了口气。


  【Wind:不是的啊,他那天拒绝我了。生活不易,猫猫叹气.jpg】


  【小絮爱喝橙汁:哈?怎么可能啊?我记得North好像不是那种会主动回复别人的人啊!】


  【Wind:不知道。反正我肯定是没戏的啦。】


  【小絮爱喝橙汁:其实我觉得你可以再试试。】


  【Wind:他都拒绝过一次了,还腆着脸去问要是再被拒绝的话感觉好丢脸。】


  【小絮爱喝橙汁:风,那么好的一个主动啊!要是搞到手,稳赚不赔啊!】


  【小絮爱喝橙汁:你都不知道,我之前刚开始都约到过什么样的烂人!!至少这个是有质量保证的!】


  “……”


  对面见他一直不回话,便改了口径。


  【小絮爱喝橙汁:好吧,你要实在担心也可以再观察观察。对了,听说这周末俱乐部有活动哦!好多主动齐聚一堂,不如去看看?正好我最近有个想勾搭的主动,哈哈。】


  【Wind:有活动?】


  【小絮爱喝橙汁:是的!还有抽奖哦!五个大佬公开表演,而且这次有意向的被动可以报名,随机抽签!超级好玩的!】


  【小絮爱喝橙汁:虽然North好像不在里面,但也可以见识其他主动的风采啊!你去不去!】


  叶风犹豫了一下回了个好。他刚点了发送,桌子被人从后面敲了敲,他瞬间吓得挺直了背,倒扣上手机。


  紧接着一小盒草莓递了过来,几滴水珠还留在上面反着光,一看就是刚刚洗过,顾北在他身后道,“刚刚吃味道还行。”


  叶风把手机往里推了一下,拿了一个咬上去,转头对顾北笑道,“谢谢北哥哥。”


  顾北眉眼弯弯看着他,视线略微从刚刚被推开的手机上一扫而过,又停在叶风的脸上,问道,“你这周周末有空吗?”


  叶风捏着草莓的手指顿了一下,他刚刚才答应周末陪朋友去俱乐部。


  这就……


  “我…我这周啊…”


  “没关系,我只是问问”,顾北依旧满眼带笑,看起来很温和。


  叶风觉得挺为难,不过他毕竟先答应了小絮,“我这周可能有点儿事。”


  “嗯”,顾北应了一句,看不出什么情绪,“那下次再说。”

评论(12)

热度(7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