蹬三轮的国王

🧣:free的三轮车

室友的秘密(5)&(6)

  【发现室友是圈内名主怎么办?】

  闷骚温柔攻X团宠可爱受

  

  双更!!!

  

————————正文分割————————

  (5)

  叶风躺在床上闭目眼神,手机响了好几声。


  他最近和顾北的关系有些疏远了,虽然他后来说希望能像以前一样相处,但他发现很多事情一旦说出口就会产生质的变化。


  甚至早上周琰还问过他是不是和顾北吵架了。叶风说没有,他们都不太信。


  他和顾北素来关系近,再加上两个人都不是泯然众人的长相,顾北又一直很照顾他,之前班里甚至还传过他和顾北在一起。但当时顾北没有在意,叶风也懒得搭理,随大家越传越疯。可最近,他们之间任谁看都像是有隔阂。


  其实顾北倒没躲着他,早上还等他出去吃早饭,但每次叶风都说让他先去。

  

  倒是小絮,最近和叶风常常联系。叶风兴致不高的时候会和他一起去俱乐部闲逛,也不是为了能约到什么优质主,单纯想放松一下身心。


  但奇怪的是每次回来都能遇上顾北,虽然他不问,但叶风也会心里一阵紧张。


  很多时候,叶风午睡起来会看到自己桌子上放着一盒洗干净的草莓,他不用猜就知道是谁给的。有几次他看到盒子上贴了一张便条。

  

  上面写着:圈子人很杂,别太常去。

  

  叶风不以为然。

  

  却没想到隔天下午就出了事。

  

  他和小絮照旧到俱乐部晃悠,两个人在一起聊天,他们已经不仅是聊圈内内容,还会聊自己的生活。


  叶风挺喜欢小絮的性格,他很直爽,有话就说,骂人也不含糊,而叶风相对来说很收敛,主要是没遇上过什么事,他在家里就一直被宠着惯了,从来不会吵架也从来用不着他吵架。


  小絮告诉他,要是想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圈子里混,既要有好的人品,还要有锋芒。人不能坏,但要有牙齿。


  他听小絮跟他说,却一直不说话,不知道该说什么只不停喝着水,仿佛这样脑子才能转两下。


  “你怎么还喝,今晚第四杯了。”


  “哦,是吗?”叶风放下杯子应了一句,“那我去上个厕所。”


  叶风捧水洗了把脸,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才发现今天都这样板着个脸,跟谁欠他八百万一样。


  他扯着嘴角硬笑了一下,结果被自己的假笑丑到了,竟真笑了起来。


  好矫情,因为这种事跟最好的朋友闹矛盾,关键自己当初还说什么“我们还跟以前一样”那样的鬼话,结果是自己先做不到。


  他直了直身,给自己打气,出去的时候发现外面变天了。


  小絮好像在和什么人吵架,动静闹得还很大。


  叶风跑了过去,看到那是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人,他一身西装,很绅士地站在那里,没有戴面具,但带了口罩和眼镜。


  叶风走近才听清他们说的话。


  “成旭,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成旭是小絮的名字。


  “没什么好谈的,宋先生。”


  “你的意思是对抗到底呗?成旭,这种事情还没闹够吗?我之前从来没有对你恶语相向,你呢?到处传播我的负面消息!你有考虑这些对我生活的影响吗?!”那个男人似乎有些激动。


  “宋先生,我觉得我刚才说得很清楚了。我只是想描述一个事实,我成旭从来不愿意吃哑巴亏,是你先惹上我的。既然做了,就别怕这事抖搂出去。”


  “你好意思说我?!你自己是什么样的自己心里没数,整个俱乐部的主动都快约一遍了吧?还当自己是个金疙瘩呢?我不信你没发生过那种事!”


  “麻烦请你不要以己度人,不要以为你是肮脏的,所以全世界就都是肮脏的。”


  “你他么说什么!”


  下一秒,那个男人竟然一巴掌打过来,小絮脸一偏,面具都被砸了下来。接着他又抬起手作势要打他。


  叶风瞪大了眼,几乎是立刻就冲了上去,那个时候没来得及多想,一拳打在男人肩上。


  他身体素质不算差,这样的一拳杀伤力也不小,将那人打得一连退了几步。那人见自己吃亏,竟也冲上来打,“你妈的,老子教训一个欠揍的小贝管你什么事?!”


  他身上仅剩的一丝文雅气被这么一喊尽数散去。


  “他不是你的被动!你没有资格!”


  叶风不会骂人,最多只冲着他吼。眼底的怒气最后只化成了拳头和他扭打在一起,面具和那个男人的眼镜一起被蹭掉摔在地上。


  小絮过来拉他,过了一会儿又有人来拉架。


  叶风从小到大从来没打过架,他是在温室里长大的孩子,被保护得太好了,也从来不得罪人,他没碰上过这种,一时间眼睛都气红了。


  而且最主要的是,他知道这个人是谁。


  小絮说,他以前其实并不喜欢五大三粗的男人,也不喜欢偏粗暴的主动。谁都喜欢温文尔雅的人,那样的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温暖,所以他也是。


  他进圈的第一个主动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很优秀,虽然称不上英俊但五官是端正的,那个人就是宋袁,也就是这会儿站在他面前的这个男人。


  宋袁是个工程师,他在一家公司做着很体面的工作,工资稳定,工作顺心。而且作为一个主动,他向来温柔体贴,成熟稳重,极具魅力。


  成旭那段时间觉得很幸运,那是他的第一位主动,也称得上大家所说的高质量男性。他每天问候小絮,关注小絮,然后督促他学习,给他支持。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能遇到这样的人哪怕是朋友都会感动,更何况他们有一个更加亲密的关系。但当时有多喜欢,在得知宋袁是已婚状态时就有多失望。


  小絮起初对他一直都很钦慕,而且当时两人的关系已经有些暧昧,在实践中有的时候会略微做一些超出实践关系的事也是正常。但那一天小絮感觉到了极不适应,宋袁在试图和小絮发生性关系,这违背了他们最初对实践的约定。而且小絮也并不觉得他们的关系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所以那个时候他拒绝了,还因此和他吵了一架,自那以后宋袁竟逐渐和他的关系疏远。


  小絮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问题,多次找他都没有回应,直到那天遇见他和另一个男生走在一起,那是个长相清纯可爱的男孩子,他们一起走进了酒店,但他手里没有那工具包。到后来他才知道这个男孩和他也并不是实践关系,只是单纯地开房罢了。


  小絮那天喝了一晚上的酒,还哭了一整晚,他知道自己和宋袁该结束了。


  但可笑的是,这个事件却并没有结束。某一天,一个陌生人加了他,而且莫名其妙上来就是一通骂。在了解了所有事情之后,小絮才知道,那是宋袁的妻子。

  

  宋袁是已婚人士,他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六岁的孩子。他的妻子甚至不知道丈夫找的是男人。


  再一次看到宋袁和他说的每一句话,他脑海里只剩下两个字——“恶心”。

  

  太恶心了。


  人只有在身在局外的时候才清醒,他终于意识到,宋袁自始至终都是带着目的来的,他曾经有很多时候都对小絮说过不合身份的话,他在试图和小絮发生另一种关系。


  于是小絮试图将这个事件曝光,不光是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个找上他的可怜女人和那些并不知情被他牵着走的孩子。


  可这位绅士先生却因此找上小絮,并要求他发出声明和道歉。也因此有了今天这件事。


  然而这样一种人居然有脸来找小絮,还打了他。


  叶风只觉得拳头捏得咯咯响,他忽然理解周琰为什么常常说,“有时候武力真的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因为这种人,不打他的话,都觉得对不起社会的培养。


  “怎么?!你他么还想动手?!去尼玛的,狗崽子,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敢上来就动手!”


  “你这种人!不可理喻!”


  叶风眼睛通红,身后那个人也拦不住他,见他挣脱了束缚还要再打,都赶紧上前。


  这时候忽然一个冰凉的手捏住他的手腕,力气很大,竟直接将叶风拽了回来。


  叶风怒气冲冲看过去,却对上顾北那张脸。


  顾北看着他,眉头微蹙着道,“叶风,你先冷静。”

  

  

  (6)

  “他!他……”叶风凶狠得语无伦次,手上还卯着劲,但被顾北死死攥着。


  “叶风”,顾北少有严肃地看着他,“清醒一点,在这里打他对你没有好处。”

  

  可能是顾北向来对他温柔,很少有这么郑重其事的时候,叶风竟看着他那双眼慢慢收了力气,尽管胸口还起起伏伏。


  小絮也赶紧跑过来,他没想到向来不会惹事的叶风竟这样鲁莽,刚刚那股劲几乎是照狠了打的。


  而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竟意外地停下了手,尽管还是一副脸上充血,火气很足的样子,但至少没再冲上去。


  “叶风,你怎么样了?”


  叶风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手腕还被顾北握着。


  “呵,他刚刚是冲着要老子命的劲儿打的吧!什么时候俱乐部里允许这种被动存在了?”宋袁冲他叫道。


  “是你先打的小絮!”


  “我踏马打我的贝怎么了?”


  “他不是你的被动!”叶风眼底又开始烧着怒火,但一直被顾北拉在身边。


  “怎么不是?在场多数人可都知道我和小絮有过什么关系”,他说着意味深长地看了成旭一眼,“你说不是就不是了?”


  “倒是你一个小贝,无缘无故冲上来打我,我怎么不知道现在俱乐部都有这种规矩了?”


  “你!”


  叶风被他说得又是一阵恼怒,话还没说全就被顾北拽到身后。


  “好了,叶风。”顾北看着他,暗色的眼眸像一潭幽深的湖水,语气像是哄人,“我来解决。”


  “我记得俱乐部好像有规定吧?”宋袁冲叶风冷笑道,“小贝毫无规矩地打主动,是要怎么处罚来着?”


  “哎你说,是怎样来着?”他看向小絮,眼睛里带着浓重的挑衅。


  然而小絮没有开口,顾北却替他答道,“有主贝关系的被动违反规定将全权交由主动方,但因此主动方会替他承担一切费用和责任。而没有主贝关系的被动”,顾北突然顿了一下,目光落在叶风那张愤懑不平的脸上,“会交由俱乐部处置。具体处置方法包括公开惩戒和逐出俱乐部成员,按违反程度计算实施。”


  叶风听到那句“公开惩戒”时,脑子瞬间炸开了,他惊讶地抬头看向顾北,又看向小絮,嘴里轻轻吐出一句,“什么……”


  “看你这样子是没有主动吧!”


  宋袁的声音像是隔了一层水墙才传进耳朵里,他好像有点耳鸣。


  公开惩戒是什么意思他知道,不过是送上舞台,当着一群人的面……


  他眼睛空洞一瞬,才慢慢回神。


  好吧,他又把事情办糟糕了。而且他意识到,代价似乎有些大。


  他这么想着也呆呆说道,“好吧……”


  “那你是同意交由俱乐部处置了?”站在宋袁身后的一人问道。


  “我……”


  “谁说要交给俱乐部了?”顾北扫了眼那人,打断了叶风的回话。


  “我是他的主动。”


  叶风惊讶地抬起头看向顾北,他目光很平静,和那天拒绝他的时候一样平静。好像顾北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这样,谁都无法让他动容。


  “他犯了什么错轮不到别人来管,要怎么罚也是我说了算。至于他惹的事,我来承担。你需要道歉还是赔偿我们全然接受。”


  “你他么谁啊!”宋袁不爽骂道。


  “North,是我的圈名。还有什么疑问吗?”


  宋袁许久没出现在俱乐部,并没有见过North,但他自然听说过这号人,他在俱乐部里的名气和地位都是相当高的。想不到这个没规矩的小鬼头居然能和这样的大佬建立联系。


  他冰冷地嗤笑一声。


  “但是你和小絮的问题,我想不能凭借你的一面之词就下定论,我会通知Z爷让他查清楚。”


  直到这一刻,他脸上才露出一丝畏惧,僵硬了片刻最后没再敢发话,末了之后灰溜溜地离开。


  周围的人还没有散去。一个个都凑上前去看叶风的脸,但他被North护在怀里。


  虽然事情的起因是小絮和宋袁之间的牵扯,但大家似乎更对North刚刚承认的这位新人被动更加感兴趣。


  “卧槽,这是North,他刚刚是不说那是他的被动来着?”


  “North先生之前不是纯实践吗?什么时候收的啊?”


  “我靠,North把他抱在怀里哎,为什么不让我们看啊,好想看看他长什么样啊!你刚刚看到了吗?!”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超级帅!他刚刚打宋袁的时候简直帅死啦!卧槽一个被动为什么那么帅!反差萌啊!”


  “冷静冷静,你不是被动吗?什么时候对被动感兴趣了?”


  “为什么North和他说话的时候那么温柔啊!天知道以前我和North实践都快要被冻成冰碴了!虽然那样更有压迫感,可人家也想要感受一次温温柔柔的North!”


  “啊啊啊啊前一秒冷若冰霜,后一秒温柔体贴。尼玛这双标有点好嗑怎么回事!?”


  ……


  小絮在一旁也蛮惊讶的,视线在愣头愣脑的叶风和他前面站着的North脸上扫来扫去,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顾北率先开口,低头问叶风,“跟我回去?”


  叶风轻轻点了下头,回头又看向小絮。


  “没事的,风风,你快回去吧。今天真的谢谢你,谢谢你替我出头。他这么一闹实际上也是自掘坟墓,我想俱乐部会出手解决的。”小絮挠了挠头发,一边说话一边瞄着顾北。


  顾北牵着他的手,跟护小鸡一样,带着他往外走。


  他们一走,这群吃瓜群众才后知后觉地散开。


.


  天已经黑了,灯光照在脸上,叶风愣愣地跟在他身后,头晕晕的感觉低血糖又要犯了。


  头疼的时候刚刚那些场景反而更加清晰,脑海里的画面停留在顾北那句“我是他的主动”。


  他竟然……


  “看不出来你平时挺乖,打起架来却比谁都狠”,顾北走在前面,突然侧过身说了这么一句。


  “对不起…是我太冲动,还让你帮我担了责任。”


  叶风向他道歉,低眉顺眼,看起来和刚刚打架的根本不是同一个人。


  “你刚刚…”


  “放心,他不会再找你麻烦。”


  叶风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也知道他只是想帮他解围。


  乐于助人,仅此而已。


  他闷了许久,最后说了一句,“谢谢。”

  

.


  叶风发现经过这种事他和顾北的关系丝毫没有缓解,反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顾北说他是自己被动的时候,他的某些想法几乎要达到了巅峰,但最后只能压在自己心里。


  顾北后面几天没主动找过他,也许是被叶风疏离了很多次,他变得很自觉。吃饭不再叫他,也不会主动联系他。


  但有的时候他似乎心情也不是很好。叶风有一次看到他坐在教室半个小时才看了一页书。


  没有顾北叫他,他经常起晚,精神状态不好,也不吃早饭,一早上趴在桌子上,听不进去课。


  老师叫他回答问题,他却脑袋懵懵的,站了起来,眼前一黑。老师似乎也发现他的异常,问他怎么回事,他摇了摇头,又坐下了。


  但有一天,顾北主动找上了他。


  他记得当时是早上,他又起晚了,疲惫地坐到桌子前。


  他咬着笔帽开始发呆,然后顾北坐到了他旁边。


  “为什么又不吃早饭?”顾北问他。


  “不让我喊你,早上却起不来,知道自己低血糖还不吃早饭,你就是这么照顾自己的?”


  叶风抬起脑袋看向顾北,“我只是…起晚了。”


  “第几次了?”


  “唔…”,他竟真的认真思考起来,过会儿眉头一皱答道,“我…忘记了……”


  “第三次”,顾北看着他,语气有些严厉,“一个星期,你有三次没吃早饭。”


  叶风低着头,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顾北从包里拿了一个面包,还有一盒温热的罐装牛奶。


  “吃了”,他近乎是命令的语气。


  叶风被他看得抖了一下,伸手摸着面包,撕开,咬了一口,朝他看了一眼,“谢谢你。”


  他知道,又是这样,乐于助人,仅此而已。

  

  但这一次,顾北却看着他说道,“叶风,你真的很欠收拾。”


  叶风“啊?”了一声,正嚼面包的嘴停了,盯着他似乎想从他脸上找到什么线索。


  还是什么都没找到。


  “你想要实践,对吗?”顾北看着他,指尖敲着桌子。


  “我答应你。”


  叶风愣愣地看着他,嘴巴张在原地一动不动,只听他接着说。


  “但是叶风,以后再敢不好好吃饭,我会罚你,而且会罚得很重。”


  他眼睛一眨一眨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几秒钟后突然兴奋起来,搁了面包去抓顾北的衣服,“那我……”


  “先吃完”,顾北拍掉他的手,指了指桌子上的面包,“剩下的问题晚上再讨论”。

  

————————正文分割————————

  

  今天是双更,存稿发完了,后面可能会发的慢一点。

  另外下一章就是他们的第一次实践啦!(苍蝇搓手)

  因为前几天都是设的定时发送,没有及时回应很多小天使的鼓励,这一章末尾就谢谢支持和鼓励我的仙女!爱乃们!!

  鞠躬!!!

  

评论(28)

热度(10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