蹬三轮的国王

🧣:free的三轮车

室友的秘密73&74

快在一起了,加个速吧。


  第73章


  这些动静是在教授进了教室才结束的。


  叶风坐回去时眼前一黑,要不是周琰及时扶住了他,他脑袋都要撞桌子上去了。


  他缓了好一会儿脸上才重新有了血色,抬起眼睛去看周琰,后者问他,“你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


  叶风心想,从前都是顾北这样问他的。


  那个时候,顾北还会管着他,威胁他说不好好吃饭就要挨教训,所以叶风会很害怕,他每天把按时吃饭当成圣旨去照做,现在倒不用怕了。


  叶风无力地埋着脑袋,摇了下头,他最近晚上睡不着觉,早上就起不来,已经好几天没有吃早饭了,而且还没有胃口。


  按理说,他爱吃蛋糕甜食,热量很多,可那些他并不是每天都会吃,也就顾北爱给他买,他自己正常一个月吃两回左右,平时吃饭嘴巴还挑,自然一直都长不胖。


  “昨天不是跟你说了要吃早饭的?晚饭你吃了一半都不到,我上三年级的表妹都比你吃得多,我说你现在是要喝西北风是吧?”


  叶风捂着脑袋,象征性回应了一声。


  “我服了!顾北之前是怎么忍住不揍你的?你真是比我表妹难缠多了,她不爱吃饭是零食吃多了,你吃那点儿够什么?”周琰要被这死恋爱脑活活气死,“你就只听顾北的话是不?”


  叶风不高兴地蜷着:“我才不听他的话。”


  “行,你不听。”


  叶风趴着听到旁边人打开手机的动静,紧接着是快门声,他转头看过去的时候正好被周琰拍到了正脸,那副颓丧的表情配上他前额乱糟糟的碎发,光看着就让人担心。


  叶风一惊,“你干嘛!”


  周琰那时刚好编辑了发给顾北的消息。


  【周琰:你自己看吧。】


  【周琰:[图片]】


  【周琰:本来嘴就挑,现在更这也不吃那也不要的。】


  【周琰:说了也不听,怎么搞?再给他两天自己霍霍,他就能和西北风融合,成为真正的风了。】


  叶风看到那条消息差点儿没蹦起来,要不是顾着前面有老师他都能尖叫出声。


  “你!…”他压着声音,但语气饱含凶恶,“你干嘛给顾北发!”


  “你现在一半的状态也算是他给惹出来的,我当然得告诉他!”周琰摁完最后一个句号发送,丝毫不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任何的不妥和愧疚。


  “那你也不能跟他说!你告诉他他肯定会…”叶风噎了一下,转头不理他了。


  哪知周琰反倒过来问他,“会怎么样?”


  叶风撑着下巴扭头,而且那样子似乎还带着点不好意思。


  “不是,你真的怕他啊??”周琰疑惑道,“他拿什么威胁你了?”


  “没有!”叶风赶紧否定,又好像有点不爽地回道:“你说就说吧,反正现在也没事了。他才不会管我!!”


  .


  卓冬第二天早上就赶回了俱乐部,于此同时,俱乐部传出了一条消息,说是找到宋袁曾经的犯罪证明,是之前漏下的。


  卓冬配合地让各位会员不要流露任何风声,说要把宋袁一下抓入网,让他无处遁逃,并且拜托张政保管U盘文件。


  为了防止引人注意,卓冬花了好一会儿工夫说服顾北让他不要跟着,但后者即便是答应了也忧心忡忡。不过对外人时,两个人倒不约而同地表现得没有丝毫异常,看起来并不像疑心别人的。


  顾北一大早就醉醺醺地出现,似乎是喝了酒,而且还在醉意正浓的时候,不光如此他手里还拎着一提酒罐往里走,刚好与张政和他带着的程伟扬擦肩而过。


  顾北第一次不太礼貌地掠过人没有说话,但张政却注意到他,不过张政那时皱着眉反应了一下,毕竟这个风格可跟平时的顾北不太一样,而且他浑身的酒气离得很远就能闻到。


  “North?你怎么在这里?不在Z爷那儿?”


  顾北转过头来看他,像是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是谁,“Z爷让我休息。”


  他从调查开始就一直吊着一根神经,如今终于有了进展,让他休息也是正常。


  张政点头,这才看到顾北眼下那边乌青,“Z爷让你休息,那你怎么在这儿?你这黑眼圈怎么那么重啊。”


  顾北转过身,重复道,“我是在休息啊。”


  “你这叫什么休息?你怎么喝了那么多?昨天不是还看文件的,今天喝成这样??”张政到底是工作中的男性,看到顾北这种情况总免不了多问几句,再加上顾北虽然是主动,也就是个大学生,在多数会员眼里跟小孩没两样。


  顾北却只是突然脸上扬起一个笑,理所当然道:“我从昨天晚上就在休息,现在还是在休息。”


  这样难以说服的逻辑,张政觉得他可能有点醉了,“你休息就是在喝酒?”


  顾北点头。


  “你喝了多少?”


  顾北没答上来,思考的时候张政就知道他是真的喝醉了。


  张政只是皱了皱眉问他,“你怎么喝成这样?不会是喝了一夜吧?”


  顾北摇着头,像是没听清他的话,“我就是在休息。”


  张政劝他去睡觉,顾北没从他语气中听出来不正常,不过顾北倒是觉得那个程伟扬的确看起来有些不适,明明站着不说话却似有似无地在往这边看。


  顾北忽然叫了他一声,他脸颊上是被酒精熏出来的红,手指突然指着程伟扬的时候只见后者惊得整个肩膀都抖了一下,但顾北只是装作无意,反倒跟张政说,“这是你的被动吗?你什么时候有的被动?你不是一直没有搭档的吗?”


  张政握着他的手腕拿下来,然后拉着他往休息室去,语气有些无奈,“你真的喝醉了,他不是我的被动。你怎么喝成这样子?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赶紧去睡一会儿吧。”


  “我在几天之前,还是有被动的,你知不知道?”顾北自顾道,好像这件事引起了他的伤心处,“算了,你肯定不知道。”


  “他叫Wind,比你的被动可爱多了,他会哭,还会笑,会撒娇,还会发脾气。有时候很乖,有时候又很能闹,不过他前几天和我断了关系。”


  顾北突然话很多,那样的表达欲的确先是一个醉鬼的表现,而且他的语气用词甚至直率地不像他自己。


  但下一刻他扶着额,“怎么有点晕呢?”


  顾北被送到屋里休息时还主动和张政说了不少话,不过后者只当他是醉话,一句一句应着,顺着他的意思来,过会儿终于把顾北留在房间里休息。


  他离开是还跟程伟扬感慨了一下,但他并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开之后,顾北直直坐了起来,眼里没有丝毫的醉意,只是给卓冬发了一个消息。


  【顾北:张政不清楚,但程伟扬有问题。】


  【卓冬:我昨天就找人一直盯着了,放心。】


  俱乐部的会员都没有离开,因为卓冬为了庆祝结果约了集体聚餐,为了事情有了进展高兴也是为了感谢那些真正帮助他们的会员成员,毕竟他们有那么多年的友谊,到底也是出了不少力。


  就只有顾北没有出现。


  “唉?North怎么不在?这不还是他找到的?我看他前几天可是快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了?既然有了结果何不高兴高兴?”


  张政接了话说顾北喝醉了,在休息。


  周围几个人调侃,说顾北到底只是个大学生,心理年龄还是不够,太嫩了。


  “虽说他是个主动,但学生就是学生。”


  “就是啊,他比我们小太多了,主动也没什么用,就是一小孩。”


  “只能说未来还是有进步可能的。”


  周围几人纷纷附和,但也因为卓冬的谢意兴奋不少,一个个满面红光。


  直到几十分钟后,卓冬收到了一条消息。


  [卓哥,他刚刚偷偷摸摸进了张政屋里,现在出来要往外走。]


  他把这条消息转给了顾北。


  【卓冬:应该是拍照了。】


  【卓冬:俱乐部有网络屏蔽,他没有办法在这里和外界联系,只能跟俱乐部里面的人交流。】


  为了保护成员的隐私,俱乐部内是不允许上网的,手机一般会上交,而且有网络屏蔽系统,只能使用俱乐部内部的交流设备,无法与外界网络接触。但最近因为特殊原因,这些高级会员没有收取手机,不过依旧无法上网。


  如果有人想给外界传递信息,必然得出去。


  卓冬特地雇了个人跟过去。


  几分钟后,顾北收到了那条消息。


  【卓冬:找到了,他果然拍了照。】


  再几分钟,程伟扬被控制住了。


  卓冬发了一张照片过来。


  拍的是U盘里的内容,而在程伟扬的手机信息里找到了一个信息。


  内容是:“North最近在俱乐部,不过没找到什么。”


  顾北收到那条“抓到了”的消息时,就已经休息室里出来,他特地避开了那些会员,直奔卓冬给他发的位置。


  他确实是喝了些酒,尽管只是为了做相,他也是真的一夜没睡,喝得有些熏,不过他的酒量其实没那么低,这种程度不至于醉。


  如果俱乐部有人动手脚,最忌讳的人必然就是他,所以他躲开自然是再好不过。


  虽然卓冬说只要让张政相信,那么程伟扬就很好解决,但他还是觉得这个办法实在冒险,可没想到程伟扬居然这么轻易上了套。他还以为需要再想点别的办法呢。


  顾北再次站在他面前时脸上没有任何醉酒的迹象,依然是有些微红,但目光冷淡地看着他。


  “你要把这些照片发给谁?”


  程伟扬噎住了,对着顾北愣了半天,“你…你不是”


  “我喝了酒,但并没有醉,”顾北告诉他,“你太着急了,而且胆子很大,所以才会上钩。”


  “所以,你和宋袁是什么时候混在一起的。”顾北直入主题,“以及,你是否在俱乐部动了手脚。”


  


  第74章


  张政赶到时,程伟扬已经被卓冬找人锁在一把椅子上。


  几个人轮流问了一些问题,那人什么都不愿意说,只是脸上也露出了些恐慌。


  “我不知道,不知道!你们别问了!”


  或许是他之前都没有被抓住,放松了警惕,他最近找宋袁的记录都一清二楚。


  但顾北进去半天,面无表情地出来,看了眼卓冬,“硬是不说。”


  而张政看到顾北神智清醒走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了一下,“你…你不是在?”


  “我没有喝醉。”顾北直接说了实话,“那个程伟扬跟你到底是什么关系?”


  张政还一头雾水,搞不清什么问题,但事情已经到这个位置,一些东西也瞒不住了。


  尽管顾北不太相信,但卓冬依然笃定地觉得张政和程伟扬不是一路人,在顾北质疑的目光下把一些问题说完了。


  俱乐部的网络有几间是有覆盖的,而程伟扬刚走到这边就被抓住,所以此时顾北的手机一连上网响了好几声。


  他最近常常收到周琰的消息,自然都是关于叶风的,所以他倒是条件反射一般往外面走了几步,然后掏出手机。


  周琰那几条消息是早上发的,而他收到提示却是几个小时之后。


  【顾北:他晕倒了?】


  【顾北:下次你能不能帮我给他买一下。】


  【顾北:超市里有全麦面包,他比较爱吃。然后再加一瓶奶,不要纯牛奶,他喜欢甜一些的,酸奶也行。】


  他正在打字的时候,周琰给他回复。


  【周琰:你之前是怎么劝他的?】


  【周琰:我刚刚问他中午要不要带饭,他说自己要吃泡面。】


  【周琰:我看他最近是飘了。】


  叶风第二节没有课便百无聊赖地躺着休息,床侧架子上放着一些零食,但他不是很想吃。


  怀里还抱着顾北送他的那个猫猫鲨,下一秒手机铃声突然响了。


  叶风心里咯噔一声,尤其是看到来电人上显示的是顾北的名字,他整个人唰得弹起来。


  顾北!!?


  叶风有点心虚,又有点期待地看着那个名字,循环的声音响了两遍才按下接听。


  “w…喂?……”


  对面先是有两秒钟的安静,紧接着是顾北的声音,“为什么不好好吃饭?叶风。”


  叶风捏着手机,被那种熟悉的声音问得愣了神,等顾北又喊了两遍他的名字才反应过来,“啊……?我、那个……”


  顾北的声音很低,而且再加上的确有酒意,从电子设备传出来震得叶风脑子都有些疼,“不吃饭你会低血糖,知不知道?”


  “我,我吃了……”


  “周琰说你早上就头晕,为什么不好好吃饭?”顾北的语气有些硬。


  叶风顿时心底萌生出一种感觉,这让他分外熟悉又仿佛有些陌生。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明白自己那种感觉源自哪里。


  于是那一刻,叶风眼睛有些红,明明他前一天对着卓冬质问的时候还颇有一些气势,一听到顾北的声音他什么攻击力都没有了,可他心里又恼火,最后也只是闹性子一样嘟囔了一句:“我…我不想吃。”


  “不吃饭怎么行?要是哪天直接晕倒了呢?到时候怎么办?你还想像大一那次一样??”顾北一连问了几句。


  对面小孩抱住了抱枕,被他几句说得眼睛都虚眨了几下,他明明有点害怕,却还是堵着气道,“你又不喜欢我,干嘛管我这些…”


  顾北本来一直憋着怒意,被叶风这句都说得一顿,“你说什么?”


  明明没有见到真人,就只是隔着电子设备,这么简简单单的问句,叶风心脏都跟着加速,“我…本、本来就是!你不是说不喜欢我,干嘛要关心我…而且我们已经不是主贝关系了。”


  叶风见他不说话,声音竟大了些,“我表白被拒绝了!心情不好,当然就不想吃饭了!什么都不想干,这不是很正常的!”


  “你…”顾北没想过他会这样说,整个人都愣住了。


  “你跟周琰说让他看着我点,自己却想办法对付宋袁,学校论坛上的事情是他搞的对不对?我早就知道了!你就知道骗人!”叶风说着话里多了一些埋怨,同时又带着点儿委屈,“我听到他们有人说你,我不高兴!”


  “可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不是不喜欢我的吗?为什么要想办法帮我?还要管我吃没吃饭?”


  顾北听他这样问,顿时说不出话来。


  “你不会以为我会像看待朋友一样看待我们的关系吧?”叶风问他。


  “叶风…你”


  “我才不会把你成当好朋友。”叶风一字一句道,“你这么做,只会让我觉得你喜欢我。”


  当“喜欢”那两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时,话筒两侧的两个人几乎同一时间心跳加快。


  叶风也没想过自己会这样直白地说出口,毕竟他明明被人拒绝了一次,他明明该担心,可是心中这种感觉却一次一次冒出来。


  就像他上次质问卓冬一样。


  顾北捏着手机的指节发白,叶风此时的反应有些超出他的想法,他有点慌神,“叶风,能不能再等…”


  “我不要!!我不要等!不想等!”叶风突然有点激动,“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是不是早就想到这次会上论坛的人该是我。”


  “你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把我的情书还给我?”叶风抬高了音量质问道,“你是不是不想给我了?”紧接着他突然头脑发热,“你喜欢我,对不对!??”


  “叶风!”


  对面人的第一反应不是否定,而是沉默和叫他的名字。


  所有人被不喜欢的人这样询问时第一反应都是否定。


  叶风那一刻突然反应过来,他表白的那一天,顾北也没有否定过,而是迟疑了一阵说了一句“对不起”,还说“我不是不喜欢你”,叶风那个时候只觉得被难过浇了一头,突然好想明白了什么。


  他忽然坐直,面色比刚刚还要激动,甚至比他第一次表白还要激动。


  “你就是喜欢我!对不对!!?不然你为什么一直找周琰问关于我的事情!你还让卓冬他们都不许跟我说!”


  “你以前做事情都很干脆的,这次为什么不把我的情书还给我!明明你那天还能来给我送早饭!!”


  叶风几乎是喊出来的,他的眼睛都红了,好像这一段时间所以的糟糕像堵塞的下水道突然疏通。


  “你不知道吗?你表现得太明显了!我已经发现了!所以你不能再拒绝我了!!”


  “叶风,你听我…”


  “我不听我不听!!你喜欢我!为什么还要拒绝我!你把我一个人丢在学校,我难受了好久好久,你还要来骂我凶我。”


  顾北皱眉道:“我没有要骂你,只是让你好好吃饭。”


  “我就不要吃!”叶风懊恼又急促道,“你是不是很生气??那你罚我好了!!呜我又不是不听你的话,你每次骂我我不都乖乖听了,你要罚我,我都好好照做,可是你却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


  顾北的声音顿了顿,接着有些沙哑,“我没有要扔下你。”


  “可是你就是扔下了。”叶风说着有些委屈,声音里也不自觉添了一些哭腔,他擦了擦脸,“那你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一句倒问得谨慎了。


  “叶风,你听我说,我现在…”


  “我不要听别的!!不想听!”叶风着急打断了他,他甚至有点不讲道理,还有点焦躁,根本不打算听顾北说别的,“我只想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但他下一刻又倔强道,“无论是什么回答,我只想再听一遍。你再说一次不喜欢,”叶风顿了一下,他声音多了点儿哽咽,因为他心底那次被拒绝的阴影一直还在,“要是你再说不喜欢,那我以后就不问了,不会再找你说话,省得让你为难。”


  “也不会、”叶风声音小了些,“再想办法惹你生气来吸引你的注意了…”


  他最后那一句故意说得有些心机,他眼睛垂了下去,倘若那样子被顾北看到,应该也只会觉得他可怜,毕竟在顾北面前卖惨这一方面应该没有人会比他更擅长了。


  “所以,你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他听到顾北在对面沉默了一会儿,紧接着过了很久很久。


  久到叶风觉得他这次可能又会被拒绝了。


  他眼睛又氤了一层雾,接着很小声地回了一句,“好吧…”


  但就在他说话的那一秒钟,他听到顾北的声音,那声音沉沉的,带着一些抑制不住的情绪一般:


  “…喜欢。”

评论(49)

热度(5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