蹬三轮的国王

🧣:free的三轮车

室友的秘密(25)

  叶风两只手都放在前面,有些难为情地遮挡着。


  在顾北起身的时候,他颇为仓惶地向后退了一步,手背过去扶着桌沿却碰到伤口倏然缩回来。


  顾北比他高了不止半个头,在这种状态下他毫无疑问可以将叶风整个人都圈起来,但他只是上半身微微前倾,将两人鼻尖的距离缩短,然后垂着眼睛看下去。


  “你急什么?”


  “可是,你已经罚过我了…”叶风认真地跟他讲着道理,“不能不给我穿裤子了。”


  他一本正经地抬头,与那幽深的目光相接。因为本能的畏惧,他的眼眸里带着仰望,还有隐隐约约透露出的期待。


  顾北本来还想再逗他两句的,但可能是他眼底的期待太过招眼,突然就有点不太想辜负,于是挤到嗓子的挑逗又成了安慰,“不会反悔的。”


  “不是说要揉揉吗?”顾北朝他伸手,“过来。”


  叶风把手给他,因为顾及手心的伤,他只捏着手指那块,然后把人拽过去。


  叶风被抱得满怀,一双大眼睛都呆了一下。不过过一会他又迟钝地往顾北怀里贴上去。


  顾北的手覆上来,是那只刚刚把他打到痛哭的手,似乎还带着他身后的余温。明明都是暖的,但刚刚那份雷厉与现在的温存又天差地别。


  他微微侧着方便顾北给他揉伤,脸上挂着愉快,这是他每次最喜欢的环节。尽管今天这种其实根本没有揉的必要,用巴掌打出来的伤再凶狠也重不到哪儿去,而且晾了这么半天根本就不疼了。


  但叶风却频繁地跟他喊疼,并没有表现得太舒适,因为怕顾北觉得够了不给他揉了。但他又怕叫得顾北烦,声音还略带压抑,煞有介事的。


  最后顾北还没说什么,他就心虚地垂着脑袋。似乎听到顾北在他耳边笑了一声,那局促模样就更明显了。


  但顾北最终什么都没有说,也不知道有没有看出来。


  只是他还算蛮配合叶风。等叶风叫唤声小了,不怎么嚷嚷了,这才抱着人到卫生间洗了脸。看他可能是哭得太多,不光眼睛微微浮肿,人也迷糊。


  顾北便说:“头晕?要不要睡一会儿。”


  叶风脸上沾着水,湿乎乎的,上下眼皮都快粘在一起,听到顾北的声音时本来都昏昏欲睡了,朝他看了一眼,却突然被人薅了小辫子一样刺激地瞪大眼。


  “不行,我得先给你拿创可贴。”


  还没等顾北拒绝他就在自己的架子上翻出来了碘酒和创可贴,递给顾北时急切还有一些愧疚。


  顾北握着那个暗色的小瓶子,又看向叶风带着担忧的脸,他眼底多了些不可名状的情绪,手里的药瓶捏得紧了紧,塑料材质的外壳都微微变了形。


  他翻过手背看了眼那两处伤,不知缘由突然笑了一下。


  他问道:“那么困还记得啊?”


  叶风没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只点着头。


  “对不起,都是我给你抓成这样的…”


  那么好看的手,偏偏被抓出了两道伤,那抹鲜红叶风越看越刺眼,只觉得可惜。


  估计也没有哪个被动能这么把他的主人弄伤了吧。


  叶风垂着眼睛,有些郁闷。


  但顾北却盯着那个被贴好的小熊创可贴眼眸微暗,那只小熊正对着他笑。还真是……连创可贴都和本人一样傻乎乎的。


  不知为何,顾北竟看着它愣了神,嘴唇一动低低说道:“我倒觉得还挺好的。”


  他声音很浅,叶风没有听清,耳朵朝那边凑了凑,“啊?顾北,你刚刚说了什么啊?”


  顾北回过神抬头看过去,面上有一瞬间的失态闪过,不过又立刻恢复如初——那副始终保持温和泰然的模样。


  “我是说”,顾北看着他露在外面的伤,“你打算穿什么遮一遮胳膊?”


  叶风被他问得一愣,才想起来这茬。


  他要是把这胳膊晾给人看,到时候总不能说是摔的吧?谁家好人摔倒能摔这儿?


  他想了半天还是没能找到能冲他胳膊来的情景。


  两分钟后,他垂头丧气地走到柜门前,开始翻箱倒柜。


  十几分钟内,顾北耳边都被衣物的沙沙声以及叶风时不时的叹气围绕,又折腾了好半天,顾北终于忍不住看他。


  “你怎……”


  叶风那时正把一件中袖短衫往脖子上套,刚套到一半只漏出来乌黑的短发。顾北坐着转身的时候,视线正落在他衣摆下方,那片常年被遮挡的皮肤白到发亮。


  只亮了一秒不到,便被灰色的棉质布料盖住。


  顾北目光闪了一下,继而收到叶风满脸的纠结。


  叶风伸了伸胳膊,一脸沮丧地跟他说,“我的短袖都遮不住胳膊,怎么办?”


  见他没什么反应,叶风朝他走了过去,把左手伸给他看,“这是最长的短袖了,还是挡不住…呜呜我不会只能穿长袖了吧!热死啦!”


  他的头发被衣服弄得乱蓬蓬,边缘微微翘着,再加上因为为难面带苦色,小脸快皱一起去了。顾北不由地多看了几眼,终于问了一句,“都不行?”


  叶风点头,“嗯!”


  顾北看向他快捧到自己脸上的胳膊,起身开了自己的衣柜。


  !


  叶风脑子嗡得一声。


  顾北要把自己的衣服给他穿?


  不过叶风在意的却不是这个,而是顾北的衣柜!


  他记得之前听谁说主动一般都会在各种地方藏工具,尤其是某些主动,工具就是他宝贝小老婆,走哪儿带哪儿,恨不得做梦都抱怀里。


  那顾北会不会也……


  嘶……


  叶风跟着他的动作踮脚往里看了看,脖子都快伸进人家柜子里了,等顾北一转头下巴差点儿撞上他的鼻梁骨,而后者依旧满脸写着“让我康康”。


  “怎么?”


  叶风干笑两声摇摇头。


  他没看到什么工具。


  不过顾北的衣柜也太整洁了吧!他之前都没注意,一个男生居然会把衣服叠得那么整齐!!居然还会像他妈一样用各种收纳盒!!而且哪怕是叶风也会偷偷买一口小功率的电锅藏在柜子底层,但只有顾北好像从来不会违反规定。


  虽然叶风总是以他那张人畜无害的脸糊弄过查寝,但他并不算一个完全听话的乖学生,他一直是表面乖巧实际私底下小动作一堆。


  正跑神的功夫,顾北已经拎着衣服在他身上比了比,“你穿我的试试?”


  顾北个子比他高,骨架也大,他的衣服在叶风身上就显得宽了些,而他拿的这件又是中袖,看起来似乎是能遮住的。


  顾北正打算让他自己去换,结果这家伙当面唰一下给身上那件从脖子上薅了下来。他毫无负担地递给顾北,然后套上顾北的衣服。


  刚刚好能把他小臂处的伤给遮住。


  他左右看了两眼,接着哇一声,“顾北,你的衣服好大啊!”


  顾北看着他那双杏仁眼,可能是反着光,抬头冲他笑的时候似乎还有些亮晶晶的东西在闪。顾北被他闪得愣了一下。


  他不明白为什么刚刚还委屈巴巴哭得很凶的人没多会儿就能笑得那么开心。而且他似乎完全忘了自己是因为什么才要去穿这件并不合身的衣服。


  他最终嗯了一声,然后弯起眼睛,“你去看看合不合适,我再给你找几件。”


  等他手上又拿了两件时,叶风已经对着镜子看了好几圈跑回来了,他看起来对自己非常满意,“顾北!你的衣服好好看!”


  这种圆领衫领口套在叶风身上有些大,更显得他骨架小,而且颇具骨质感,看着实在赏心悦目。大一款的衣服会增添一些稚嫩,再加上他本就长一张不算成熟的脸,极具少年气质。


  顾北看着他那一口小白牙,眉宇间都带着笑意:“是你好看。”


  他说完才意识到这话里似乎有些暧昧,动作一顿转而去看叶风的反应,好在后者似乎是没意识到,歪着脑袋继续理他的衣服。


  过会儿叶风突然抬起头,眼里一副悲痛的样子,看得顾北一懵。


  他以为叶风是怀疑了什么,正要解释,还没张嘴,只听叶风跟他道:“顾北,你比我高好多啊。”


  顾北愣了一下,才从叶风脸上看出来,这小鬼真的只是在感慨身高。他无奈地叹口气,说:“你每天好好吃饭,说不定还能再长长个子。”


  叶风摇着头,失望又耐心地解释:“不会长啦,我已经和我爸一样高了…”


  他眼神太过真诚,顾北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只干巴巴回道:“你、不算矮”


  叶风觉得顾北真的是一个超级适合的主动,他不光长得好看,个子高,身材也出类拔萃。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不像周琰那样天天出去锻炼,却偏偏肌肉很有力量。


  顾北的肌肉很明显,而且线条很完美。叶风喜欢好看的东西,无论是人还是什么,他对好看的事物总有更多的包容。就像他觉得,顾北长得那么好看,即便脾气差一点也没关系,不过顾北的脾气倒不是一般的好。


  而且因为肌肉有力,打人也……叶风觉得身后又有点儿疼了。他不自觉往后躲了一下。


  顾北看他面色很奇怪,问他:“怎么了?”


  他却脸红了一下,结巴道:“没…没”


  .


  周琰大概晚上九点多才从外面回来,他一进门就想起下午走的时候叶风还趴在那里,于是关心跑去问问。


  他看着叶风这身穿搭,怎么看怎么觉得又熟悉又不对劲,好像在哪里见过,但绝对不是在叶风身上。


  但他倒是没多问,结果这时候,外面就有人来敲门了,闯进来一个寸头青年,他一身麦色偏黑的皮肤,身上还穿着没来及换掉的篮球服。


  “叶风!!”冯超一进门就冲进来,搭着叶风的肩膀看他一桌子的书,不禁脸上表情一顿,“啧,还复习呢?你们学化学的都那么卷的吗?”


  “什么啊?要考试了,不复习等着挂科吗?”叶风瞥了他一眼。


  这个冯超是他之前体育选课选了网球时碰上的同学,不过不是一个专业,叶风常常和他一起组队练习,后来也常常在一块儿玩。而且他和周琰关系也不错,两个人都很喜欢打球。


  冯超听他这么说,又啧一声,“你那个成绩,不复习都挂不了!”他拍着叶风的肩膀,往他身上看了看,突然头一歪问道:“哎?你今天穿的这不是你的衣服吧?”


  叶风脸上一怔,瞪圆了眼睛问他,“你怎么知道?!”


  “这一看就比你衣服大几码,就你这小身板,啧啧这肩膀比我女朋友还小。”


  叶风一听他又开始了,恼道:“你才小身板!”


  “话可不能乱说啊!我这要是小身板,你那叫什么?”他一看叶风有些面色不善,赶紧改了话茬,“哎哎哎,别急眼啊!我就是想问点东西!!”


  “什么啊?”


  提到正事,他又正色道::“张佳怡是你们班的吧?”


  “?”叶风想了一下,“好像是,但我不太熟。”


  冯超一听他说不熟立刻精神来了,“她是我上个月才交往的女朋友。下次介绍让你们熟悉一下啊!”他说着又拍了拍叶风的肩膀。


  “你不是今年刚分吗?怎么认识她的?”


  “哎呀,就上次的选修课嘛!我发誓这次绝对是真爱!”冯超拍了拍胸脯道,“这不是重点。”


  “你们专业两周前是不考了一门课?”


  “嗯。”


  “那门课的老师是你跟着的实验室老师吧?”


  “嗯。”


  “你把你们那个老师微信推我一下。”


  “?”


  “我女朋友那次考试挂了,她得补考。这不自学有点困难,当时也没记那个老师的联系方式。哎?你学习的技巧是什么,要不你分享一下呗,大佬,就当是帮了兄弟的未来幸福!”


  叶风朝他翻了个白眼,“你女朋友换的那么快,还是少祸害几个人吧!”他想了想,拳头在他肩上打了一下道,“不过那门课我有记笔记,可以借你拿去讨好你的现任女朋友。”


  “怎么叫讨好,这叫爱!love!懂不懂?”


  “……上一个你也是这么说的……”


  “……”


  “是吗?”冯超清了清嗓子,“这、这回绝对是真的!!”


  “哎?话说你怎么都不谈恋爱啊?这马上快大三了,再不谈就都是剩男了啊!”冯超接了叶风递来的笔记,瞧着叶风的脸感叹道:“这么好的一张脸不好好把握。要是我,那不得出去浪翻……”


  见他又要开始不着四六地胡扯,叶风打断道,“你刚刚不还说和你女朋友真爱的吗?”


  “呃…”冯超被他噎了一瞬,“我是说遇到她之前,遇到她之后那我肯定老老实实谈我的恋爱喽!!”


  叶风心想,这小子果然张嘴就来。


  “你说你这样的,谈恋爱你对象会不会自愧不如啊?你是不天天面膜往身上敷啊?我靠这皮肤都能秒杀咱学校那个校花了。”


  “我才没有!你……”


  冯超一见他羞恼起来,顿时还蹬鼻子上脸地揪他的大款短裤往上扯,“那你这白的,这不得拍个男寝变装大长腿?”


  周琰一听这立刻来神了,接话道,“啧啧还变装!上次我们隔壁那个谁都拍过,我当时看到就说咱们叶风也可以。然后他气得连夜给我p了10张丑照表情包。”


  冯超拍着肚子大笑起来,“不是啊我风,你怎么还害羞上了!来来来,坐哥哥肩上!”


  叶风立刻起身把裤脚向下拽了拽,“切,谁要跟你拍!”


  “我你都不要!”冯超佯作心碎。


  叶风简直对他无语。


  结果那边周琰却突然道:“当然不能要你。那要是拍,也得是跟他的北哥哥拍啊!”


  这话一出口,整个屋里登时都静了,顾北本来手上拿着笔,此刻手一抖原本工整的字迹瞬间一歪,在纸上划出一道口子。

评论(11)

热度(6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